水癮

抱歉我任性,只會有蒼競

歸期04

顥穹孤鳴 現今苗疆企業主事者

在三千呎的高空中獨自一人坐在艙房內等待飛機到達目的地,這些公事之間的零碎時間是他能放鬆的珍貴時刻。

或許是年紀大了,顥穹孤鳴最近常回想過往,對那些逝去的情感懷念了起來,他自知自己不是個好父親、好丈夫……好弟弟。

他這個人拙於言辭又蠻橫霸道,但他憑一股執傲撐起了一個龐大的金融帝國,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卻也忽略了許多他應該盡的責任。

他的家庭分崩離析。


疲倦爬上眉梢,這幾天他的精神狀況並不好,閉上眼就會出現幻象,希妲絕望的神情,天闕憤怒的臉,兒子膽怯的雙眼,弟弟悲痛的表情,這些幻象一次次在提醒著他那些他最不堪且逃避的事物。


但有一個背影,一個含著淺笑的背影,他並無此人的印象但卻有著莫名的熟悉感,那個背影卻讓他升起一股警戒,他直覺感覺到那個人是要提防的威脅。

這些折磨人的思緒搞的他十分煩躁,但他有身為苗疆現任主事者的自覺,他有他應盡的義務,在飛機準備要降落時,顥穹孤鳴便重振精神,將一起拋諸腦後,這次來到美國的目的是要商談一個大案子,順便處理一件陳年已久的私事。

 



苗疆未來繼承人將要邁入二十五歲了,在正式進入企業後,蒼越孤鳴表現十分良好,跟各大派系與對外交流的表現已屬上乘,每個人看苗疆未來主事者─蒼越孤鳴的表現。

但不幸的是,近期蒼越孤鳴被交往五年的女友甩了,對於這段戀情吹告知情人都感到十分婉惜,所以大家對於他二十五歲的生日十分重視。

「真不知道那孩子想要甚麼?」希妲為了規劃自己兒子難得的生日,將所有關係人都拉來商討。
「千雪,你有甚麼想法嗎?」顥穹孤鳴問了在場跟蒼越孤鳴最熟的人。
「蛤,那孩子的個性應該任何事他都覺得好吧。」

「哼,一個父親竟然來自己兒子都不懂。」天闕管不住嘴巴損了顥穹一下。
「天闕你!」
「怎麼我有說錯嗎!」
「要打架我們可是不會怕的喔。」千雪孤鳴自然站在自己哥哥這邊。
「好了啦,你們怎麼說沒幾句話又要打起來了,不是才剛和好,現在是在討論我兒子的生日,你們就和平相處一會吧。」希妲對兩人又吵起來的場面不意外。

苗疆主事者顥穹孤鳴與天闕企業的老闆天闕孤鳴瞪著對方,然後轉頭哼了一聲,也算是達成某種和平協議,希妲與夙看這狀況都鬆了一口氣,但頭痛的事還沒結束,希妲覺得好不容易一個家族總算可以團聚了,希望這次可以規劃一個讓兒子永生難忘的慶祝會。

千雪孤鳴對於規劃這檔事是向來不上心,他還是喜歡直接了當點,突然,他想到個法子,「不然這樣我們三個各自去準備禮物,來比賽誰的禮物蒼狼最滿意如何?」

天闕對於這提議十分滿意,「哼,你們一定會輸得徹底。」天闕覺得這是場穩贏的必賽。
「哎呀,你們兩個,顥穹你不會加入吧。」希妲對於計畫又生變感到無力。

「好呀。」沒想顥穹孤鳴一口答應了,在場人無不驚訝。
「但,我贏定了!」顥穹孤鳴十分篤定。
千雪孤鳴對於自己哥哥的反常感到新奇,「哇,老哥你是準備了甚麼,連我都有點好奇。」
這場會議就這樣宣告結束,剩下來就全權接給希妲去規劃,其他人當錢包與勞力,而一場世紀無敵的禮物大戰就此展開了。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