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癮

抱歉我任性,只會有蒼競

紅色禮物

記得對這人的第一印象,是在孤鳴大宅的一場耶誕晚會,是母親心血來潮舉辦的一場宴會,然而順邊幫一位剛從國外遷居回台的祖宗慶祝,小小的蒼狼穿著紫色毛茸茸的帽子,上頭還有對小小的兔耳朵,是希妲小姐的最愛,那小小的耳朵就躲在母親身後,露出一顆湛藍的眼珠子,直盯著這穿著一件修長的紅色針織外套的陌生人。


「蒼狼,來見見你的祖叔。」母親呼喚著他,並將他拉至那人面前,「這就是我可愛的小侄孫呀,來給祖叔抱抱。」纖細的雙手卻有力牢固地將他抱起,競日孤鳴將孩子抱至懷前,兩人面對面,眼對眼。
小蒼越盯著這人,突然想起前幾日,同學在討論關於聖誕老人的傳說,穿著紅紅的衣服,有著和藹的笑顏,只是這人並無一絲白髮,相反的是滿頭烏絲,看起來柔軟又輕盈,但這人有著如日般溫暖的笑容,給他十分溫暖的感覺。


「你是耶誕老公公嗎?」競日孤鳴被小孩突然得提問給震驚一下,讓千雪孤鳴搶得先機,「哈,叔呀,看來你的不老傳說已經消失了呀。」
「千雪!不可那麼沒禮貌。」順便一拳打在那紅髮上。
「看來這孩子已經可以懂這些事了。」唯一的女聲輕輕說道。
對於眼前的混亂也是一笑置之,但心裡已經偷偷記上一筆,回頭看了看這擁有漂亮眼睛的孩子,「傻孩子,你的聖誕老人不是我。」

隔天一早,小蒼越的床頭多了一項東西,是他第一次收到的聖誕禮物。

他更堅信那人就是聖誕老人的化身。


----------------------------------------------------


然而時光飛逝,蒼越孤鳴已不是那傻傻相信童真故事的小孩。
自從那人露出利爪獠牙後,他就沒收到耶誕禮物。
「蒼狼,你還沒回家喔。」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站在蒼越的辦公室門口。
「叔?真難得你現在還在公司。」
被小輩無意識地調侃一下,千雪孤鳴也不與他計較,搭上他的肩說,「叔我是看你一個人孤孤單單地,就讓小叔我陪你過節吧。」
其實有點想回家躺著睡過去就好了,也不好意思當面掃了小叔的面子,「好呀…」
「那我們去逛逛。」


耶誕節真是個奇妙的節日,每處都布置得絢爛熱鬧,站在全市最大的聖誕樹布置前,數以百計的燈泡發光,望著那遙遠閃耀的星芒,不得不說聖誕節對他來說還是一個快樂不起來的日子,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相聚的日子,他總會想到那個已經離去的他。

「蒼狼你看。」千雪孤鳴倒是如魚得水地歡騰著,一手滿是滿滿的戰利品,蒼越孤鳴對於千雪孤鳴無自覺在別人女友面前耍帥的行為感到無奈,難怪金池小姐會暗戀小叔那麼久。
「小叔你這是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嗎。」
「什麼聖誕禮物,說到這個我就氣。」
「怎麼了?」
「老子還真沒收過什麼值得懷念的禮物呢!」


那是發生在同一天的事,小蒼狼收到人生的第一份禮物,顥穹孤鳴收到一份匿名資料,千雪孤鳴收到一頓拳頭,那日的早晨是孤鳴家最後的歡樂。

隔年,蒼越孤鳴的父母就離婚了,然而母親娘家的勢力就退出了孤鳴企業。

自從那人來到,好像所有都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但那人離開後,一切雖回歸以往但人已回不去當初。


「蒼狼。」
「叔,怎麼了?」
「你還想他嗎。」
「!?」
「他在離開前有告訴我,但你也知道的,我阻止不了他。」
兩人沉默了許久。
「想。」
千雪孤鳴回頭看著姪子,而蒼越孤鳴還是看著那遙遠的星,卻不是注視著它。

「我還是很想他。」
「哈哈!那好。」千雪孤鳴聽完蒼越孤鳴的宣言,從外套口袋翻出一張紙條。
蒼越孤鳴接過打開紙條,是一個地址,離這市鎮不遠都市。
「我可是抱著會被他挾怨報復的覺悟,你可要好好把握。」
蒼越孤鳴並不笨,只是很少去質疑任何事,但稍微想一下就通了,「叔,謝謝你。」然後拔腿狂奔。
望著姪子逐漸遠去,淹沒在人群的身影,千雪孤鳴想起這孩子還有著兔耳朵的模樣,但轉眼間就長大了。


------------------------------------------------------------


平安夜裡風還是很大,蒼越孤鳴身為全公司最後一個未歸家之人,終於也摸到自家的大門了。
「歡迎回來。」一樣的襄著金邊的紅色針織衫外套,這光景不管看幾次,蒼越孤鳴心裡還是激動不已。


「怎麼了?站在大門外不進來。」
「沒事。」向前抱緊眼前的身影,這是個很踏實的耶誕節。
「都多大了還喜歡撒嬌。」
「喜歡。」語畢,便在那人淡色的唇色上輕吻一口。

很訝異與這孩子突如其來的主動,且剛剛的接觸中那蘊含得淡淡的酒味。

「蒼狼,你剛才有喝酒嗎?」拉開一點距離。
「沒有。」感受到遠離的體溫,蒼越孤鳴立馬又黏上去。
「那你有碰什麼新奇的食物嗎?」耍賴般得動作並沒有打消競日孤鳴發問得決心。
「嗯…風經理有分一盒巧克力給大家。」一邊說手一邊慢慢摸進衣服裡。
「裡頭有酒,是吧?」競日孤鳴發顫了一下,剛從外頭回來的溫度還真不是蓋的。
「嗯,威士忌。」
好了,找到源頭目的已達成,競日孤鳴也沒想在玄關做什麼不應該的事的打算。


「小蒼狼~祖叔我等你好久,到現在還沒吃晚餐…」聽完這話,蒼越孤鳴才如夢初醒,立馬抱起這人,「抱…抱歉,我沒注意。」
這次換競日孤鳴主動,以吻封唇,溫柔且虔誠,「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完-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