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癮

抱歉我任性,只會有蒼競

鍊鎖

將自己捕獲的獵物最利的獠牙拔下,製成一副獸骨項鍊是苗疆傳統,項鍊是一種證明,證明苗疆男孩的成長,展現自己的實力,而這份證明將分享給自己所愛之人。

 

在大雪紛飛的夜裡,蒼狼抹去了臉上的血跡,掏出懷裡精緻的小刀,拔下了雪地主人的牙,長牙混著血肉與溫度靜躺在蒼狼凍到失覺的手掌心,不知為何,他想起了競日孤鳴的笑。

 

可是那牙所製成的項鍊沒能給予那如朝陽般的人,反而伴隨著那驚世駭俗的愛戀,送給了似那夜大雪一般的女孩,埋藏了那段不為人知的愛慕。

 

在更久的以前,苗王宮一次盛大的生辰祝賀之中,年幼的苗疆王子在大人之間的談笑聲中,顯得侷促不安,但這些害怕都因遠道而來苗北的王者而消失殆盡,那熟悉溫暖的雙掌為他戴上一副的長生鎖,金鎖用著紅線串起,精巧細緻,靜靜地躺在蒼越孤鳴的胸口,那滿懷笑意的聲音告訴小小的紫米糰子,「神明定會保佑小王的小蒼狼。」

他想知道那人的話究竟有幾分真?

 

若這世間真有神的話,那祂定愛與人開玩笑。

雪白的女孩最後奔向自己的所愛,離開了蒼越孤鳴,看著那成雙相擁的背影,就如同曾經自己所妄一樣,所以他喜聞樂見,望著他人所達成的完美結果,似是自己成全的一對佳人,實是為了完滿自己的遺憾,那樣的背影,他想起了同樣是霜華滿天的那夜,夾帶著華麗的珠寶裝飾與鮮紅的血跡交織於競日孤鳴的髮絲。

 



「苗王在想什麼。」慵懶沙啞的聲音喚回蒼越孤鳴的注意力,懷裡的那個人從短暫的失神中醒來,正戲弄著他掛在胸前的長生鎖。

 

這副鎖從競日孤鳴手中離開後,便再無離開過蒼越孤鳴的心上,抓住那不安分的手指,直盯著這人白皙空蕩的身軀,然而聰慧如競日孤鳴。

 

靈巧的指尖突然掙脫了掌控,拉住繫著金屬的紅繩,苗疆現任王者俯首吻上輕巧起身的人兒,一吻完畢,那人輕柔得開口,「我不喜歡掛飾品。」

語畢,那人含笑得語調,似是求饒對方停止腦中萌生的預想,將頭埋入已經成熟茁壯的胸膛,額靠金鎖,似是此人一生最終的歸宿。

 

證明的獠牙曾是該刻畫在心上的事物,但年少之人始終無力,最終無法深鑿他心,只能雪藏夜裡,深埋了這不可告人的祕密,但隨著金鎖而萌發的情感,卻始終謹記在心頭,不管最初接觸的情感是否真假,都真真切切得撼動了小小的心房,安撫了傷痕累累的魂魄。

長生鎖,鎖長生,鎖住了心,鎖住了魂。

 

當曜日歸天,雪融大地,春天才正要開始。





-完-
情人節賀文~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