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癮

抱歉我任性,只會有蒼競

歸期05

生日當天,孤鳴大宅舉辦了一場聚會,只邀請了蒼越孤鳴的家人與朋友,有嚴肅不擅言語的父親、溫柔開朗的母親、爽朗熱情的小叔,還有多年來終於肯回家的大伯、沉默寡言的舅舅、以及公司裡十分幫助他的下屬們。


看著大家相聚在一起發自內心聊天談笑,蒼越孤鳴感到十分滿足,他覺得他何其有幸看到他期盼已久的畫面,眼眶不禁微微發熱。


「蒼狼過來看看大家幫你準備的禮物。」希妲雀躍的要兒子來拆禮物。
「這是我跟哥哥一起為你挑的,希望你會喜歡。」蒼狼拆開禮物,是一套深紫色西裝,「母親謝謝我很喜歡,也謝謝舅舅。」希妲一臉開心,夙也微微一笑。


「接下來是叉玀、歲無償、冽風濤、月荒涼的禮物」四人中的發言者叉玀說,「總經理感謝你對我們一直來的照顧,這是我們四人一起送的。」是一副有著刀劍一般的冷冽光澤的名牌手錶,蒼狼對於這四人的心意感到十分感謝。


「蒼狼看看我準備的。」千雪拿出一個小盒子,一臉得意。
「這是?」蒼越打開後,是個鑰匙。
「這可是皇室最新款的跑車,我記得你滿喜歡它們家的車款,花了我不少心力才搞到的新貨呀。」千雪得意的邀功。
「小叔,這個太貴重了吧。」蒼狼不想長輩花那麼多錢。
「哎呀沒關係,這可是關係到我這小叔的面子呢,這場比賽我贏定了。」一副勝卷在握的表情。

「哼,小事,蒼狼接著。」
蒼越接著天闕丟來的東西,「啊,大伯。」打開禮物又是個鑰匙。
「這是直升機的鑰匙。」在聽完這句話後,在場的人無一不無言的。
「天闕呀,你送這個…先不論我們這裡有沒有人會開,我們家可沒有停機棚呀,你這要這架飛機放哪裡呀?」希妲對於自己前男友這一點一直都覺得頭疼。
「大不了我幫你們蓋一個就好了。」天闕無所謂的說著。
「大伯,謝謝你。」蒼狼哭笑不得接受這燙手的禮物。


「大哥你的是甚麼呀,快拿出來吧!」千雪催促著自己的老哥,「父親。」蒼狼也十分期待父親的禮物,大夥們期待這場送禮大戰的結果。
只見顥穹孤鳴拿出一個小盒子,千雪打趣到,「老哥呀,你該不會也送一台飛機吧,我們該部會真的要蓋停機棚了吧。」

大家聽到這話哈哈大笑。
蒼越孤鳴含著笑慢慢打開了盒子,直到看到了盒中之物後,笑容僵在臉上。


一個白玉雕成的白兔安穩的窩在盒子,看起來安靜祥和。


─ 蒼狼、白兔

─ 蒼兔


他突然想起了一個婉轉溫暖的聲音,開口總是那麼風雅有度。
蒼越瞪大眼睛看著父親,卻說不出一句話,這一瞬間他有太多話想問了,但話語一擁而上反而堵住了他的思緒,只能死死的盯著他的父親。


「這是甚麼呀?想靠這個贏我。」天闕在旁邊提出他的質疑。
「顥穹?蒼狼?」希妲也感到疑惑,她不懂這禮物的意義,看著蒼狼這麼異常的反應,她知道這樣禮物意義非凡。
「他跟我說他做的很好,將國家打理得很好,愛護人民、國家富強,蒼越孤鳴成為了比我和他都更好的苗王,我對你的期許你都達成了,也超越我的預期」顥穹看著他的兒子,看著這長大的孩子,「蒼狼,我只想對你說『蒼越孤鳴,我以你為榮。』」

「父親…」蒼越孤鳴不敢置信。
「我其實是不久前才想起一切,我與他的陳年舊事我們自行處理就好了,而且是我先動手的,也自己算不過那個人,我也怨不得人。」

「他也告訴我關於你們前世的感情,你已經長大了,我尊重你的決定,我只希望你能過得快樂,而我也希望孤鳴一家可以團圓,所以我將人請回來了,他現在在頂樓,夜深了等這麼久人可是會著涼。」顥穹話還沒講完,蒼越孤鳴就似箭般衝了出去。
而被留下來的人們,有著那珍貴回憶的無不紅了眼眶,其他人雖然還是抱持疑惑,但也被感染了情緒,不知為什麼心裡生出了一種終於塵埃落地的安心感。


有一種終於「大家都回來了」的感覺。

 

蒼越孤鳴現在腦袋一團亂,上輩子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尋找他,至少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但他失望了,當他這輩子知道孤鳴家沒有這個人時,也很努力地找尋有關他的線索,卻一無所獲,蒼狼知道自己在那人的眼前無所遁形,連他上輩子以為自己緊守一輩子的秘密,他也知道了,他永遠都拿那人人沒辦法,而那個人像一縷輕煙般,在他眼前冉冉飄著,輕煙圍繞在他身邊,但當那個人轉身後,他才知道那是抓不了留不住。

 

他等了好久、好久、好久
他好想問他
他好想見他
他好想他…

 

蒼狼迫不及待地拉開頂樓的玻璃,在滿天星斗下一個人影寧靜堅定得站著仰望天空,在聽到身後的聲響後輕巧轉身,那個人有著一雙如同曜陽的的雙眼,連上掛著那一如以往溫柔的微笑,蒼越孤鳴心想可真是人如其名。

「小蒼狼,生日快樂。」

這一刻,一滴凝聚他湛藍瞳色的淚水,帶著思念、帶著執著、帶著那些不可言語的,如同流星般劃過蒼越孤鳴的臉頰。





-終-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