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癮

抱歉我任性,只會有蒼競

昨夜今宵

#蒼競 

做人要飲水思源~
感謝行雨大大賜名~
我會永記這些大恩大德~

溫馨提醒~飲酒請勿過量
                不然是幹不了正事的             

   ===========================

花好月圓,寧靜和平的夜晚,剛與風逍遙討論完鐵軍衛的近況,這麼好的夜晚,蒼越孤鳴難得興起想要一酌的念頭,為人爽朗的軍長大大方方地拿出他珍藏的風月無邊。

喝著喝著,蒼越孤鳴是一杯一杯的小酌,風逍遙可是一罈又一罈的暢快,當軍師找上他們時,鐵軍衛軍長已經醉倒在酒罈中不省人事了,御兵韜對於這樣的反常雖感驚訝,也不多說什麼,只是請走蒼越孤鳴,他要準備吊人了。

蒼越孤鳴步態蹣跚地走回自己的寢宮,頭有點重,風逍遙暢飲時,也樂於幫他人倒酒,所以蒼越孤鳴也喝了不少的量,他昏沉沉得想著為什麼這麼美好的夜晚,自己心頭卻始終悶悶的,一個回神才發現自己走到了這偏僻的寢殿。

他不該來這裡的,他自然是明白的,但心裡頭還是有一絲的眷戀,讓蒼越孤鳴藉由今晚的月色、微醺的醉意將那扇門推開。



整個寢宮安安靜靜的,蒼越孤鳴知道他只容下兩三個僕人,宮殿擺設也是極其簡樸,黑壓壓的色調,跟過往的北競王府相距甚大,人說物似主人形,他不禁懷疑到底是在北競王府裡那笑盈盈的人是他,還是這樣像這空曠的宮殿似單調無趣的人是他。

說蒼越孤鳴想見見競日孤鳴的真心是一定的,那日日夜夜相對的人,卻無法真心以對,對彼此而言都是痛苦的,終於走到了房門口,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蒼越孤鳴還是鼓起勇氣,順著意念輕悄悄的推開房門。


一室空蕩,榻上無人

 


蒼越孤鳴傻了,而心裡卻也暗自鬆了一口氣,冷靜下來後,對於眼前的情況可是非比尋常的少見,綜觀他與競日孤鳴相處的歲月裡,每每推開房門後,那人總是安安穩穩的在榻上,不是轉頭對來人微微一笑,就是祥和乖巧地睡去,但這樣的場景自己也只見過一次。

在他兒時,常因夢魘睡不好,更嚴重時還會被嚇醒,驚醒後他總是抱著被子哭哭啼啼得跑去找他的祖王叔,而競日孤鳴對他這種頻繁來擾人清夢的行為,也只是坐起身子,將那孩童抱在懷裡,一下又一下的輕拍孩童的後背,一聲又一聲的輕柔安撫,幼小的蒼狼就這樣枕在他的肩窩,嗅著他頸間附近的味道沉沉睡去。

那次不見榻上之人,幼時的蒼狼也是十分驚恐、手足無措,但也不願驚醒他人壓抑著聲音,小聲的喚著他的祖王叔,最後蒼狼慢慢摸上競日孤鳴的床,抱著他的被子,在他的香味之中,小小的身子一人沉沉睡去,蒼越孤鳴模仿的記憶中小蒼狼的舉動,獨自一人,一如過往。

 

   ------------------------------


今晚月色很好,就如同那日一樣,競日孤鳴一人坐在花園了,欣賞月色獨自酌飲,若說到習慣,競日孤鳴有一個說不上習慣的習慣,每年的今日競日孤鳴總是睡不著,他會想起了那雙十指丹寇的柔荑,它們總是輕柔又堅定的牽著他、抱著他,與明亮靈動的雙眼,他一直很慶幸自己擁有與她相同的瞳色。

但那天那慧黠的雙眸蒙上了一抹憂愁,帶著一點不捨與堅決,小競日知道有什麼事要發生了,有他阻止不了的事要發生了,他緊緊抱著她,女子輕柔的安撫那小小的身子,說道「我的小競兒…不用擔心…」
一股濃郁的香氣襲來,小小的人兒在溫暖的懷抱中不甘的閉上眼睛,女子的臉頰過一滴淚,落在那小小白嫩的臉頰上。


一覺睡醒,天人永隔,而小小的競日孤鳴,了然於心。


從此,每年這日,競日孤鳴再也睡不著了。

 

 


夜深露重,競日孤鳴感受到有點冷意,決定收拾心情,轉移陣地,跟過往一樣,獨自在床榻上等待晨曦到來,一夜無眠。

慢條斯理地走回自己的房間,打開房門,競日孤鳴難得懵了一下,一個不該出現的人出現在一個它不該出現的地方,真是個大驚喜,蒼越孤鳴在他的床墊上,抱著他的被子,競日孤鳴想起曾經也發生過相同的驚喜,只是當時這人還沒那麼大隻,是競日孤鳴可以輕易抱在懷中的重量,思緒一轉,苗王未回寢宮這件事想必有人會焦急心慌。

「蒼狼…」試探性得輕喚榻上之人。
一雙藍眸瞬間睜開,在黑暗之中鎖定他的獵物,競日孤鳴心漏了一拍。
「苗王該回寢殿了,恕罪臣不與送行。」
只見蒼越孤鳴緩緩站起身,突然,抱住眼前那纖細的身子,將頭埋進競日的頸間,雙手緊扣那人的腰間。


競日孤鳴這方則是先驚訝於蒼越孤鳴的舉動,然後一股撲鼻的酒味襲來,這味道應該是大名鼎鼎的風月無邊,看來應該算在鐵軍衛軍長風逍遙的頭上了,而且喝成這副模樣,大概是軍師衛兵韜不在場吧,但這孩子獨自在這裡,結論看來某人要倒大楣了,不用開口詢問,競日孤鳴自己能組織七八成情況,但始終不懂蒼越這為謂喝成這樣,但或許這問題的答案是他不該關心。


「苗王…啊!」腰間突然一沉,讓競日孤鳴驚呼了一下。
「苗王,請你放開罪臣好嗎?」腰間的力度不減反增,競日孤鳴感到有點頭痛,蒼越孤鳴的執拗競日孤鳴是知道的,這孩子只要是內心不愉快但又不知如何說出口就會像這樣不說話但又站著不動,競日孤鳴自是知曉這孩子要什麼,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

「小王的小蒼狼,你怎麼了?」柔聲詢問,一如既往般。
「祖王叔…」競日孤鳴腰間的力量終於減緩,蒼越孤鳴抬起頭來,看著懷中人微微一笑,或許是酒精的催化,也或許是今夜的月色真的太好了,讓眼前事物就像是那些過往的歲月般,發出微微的細碎光芒,讓人想要好好守護這得來不易的一切,「競日…」一聲滿懷思念的呢喃,蒼越孤鳴吻住眼前的薄唇,不再言語。

 


   ------------------------------


蒼越與競日雙雙倒在床榻上,月光很淡,吻很輕柔,蒼越孤鳴將人緊緊圈在懷裡,懷裡的人十分溫順得任人擺弄,不言不語盯著他的一舉一動,最後蒼狼把頭靠在那他熟悉又懷念的地方,像是回到了以前一般,像是一切都沒改變一般,像是他與他之間不會再有分離一般。

競日孤鳴十分無奈眼前的狀況,仔細想了想或許人有些習慣是一輩子都改不了的,耳邊傳來蒼越孤鳴平順的呼吸聲,看來是睡去了,盯著那熟睡的面孔,柔順的紫黑髮遮住了半邊臉,眉宇間的皺痕也漸漸舒緩開,像極了當年那幼小的兔崽子,但競日孤鳴知道不一樣了,不管是外表還是內在,他不再是當年那弱小無助的皇姪孫,不再是他未來潛在必須剷除的威脅,不再是他必須費盡心思計算的人,眼前人是蒼越孤鳴,是苗疆正統名正言順的王者。
競日孤鳴收回在蒼越臉上遊走的視線,緩緩閉上雙眼,感受由另一人身上傳來的熱度,讓思緒回到那久遠的過往裡。





一覺睡醒,蒼越孤鳴感到頭有點昏,看來風月無邊的後勁真是名不虛傳,一睜開眼,那一個他所懷念的熟悉靜靜得舒展在他面前,看到競日孤鳴安穩放鬆的神態,蒼越孤鳴暗自鬆了一口氣,盯著這毫無防備的難得,蒼越孤鳴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撫摸著那精緻的臉孔,細細描繪他所熟知的過往?。

競日孤鳴看起來就跟以往一樣,歲月像是無法留下痕跡,就如好似任何的情感也激不起競日孤鳴一陣漣漪,這份認知讓蒼越孤鳴蒙上了一股挫敗,但也讓他清楚得明白到他真正想要的,雖說蒼越孤鳴現在也無法去梳理自己心裡的糾結,但他還是想要與這熟悉的溫暖真正得真心以對。

蒼越孤鳴雖不捨離開這份得來不易的安寧,但等會就要上早朝了,一夜未歸已經是他能使的最大任性了,蒼越孤鳴用最輕柔的動作起身打理自己,盡量不去打擾枕邊人,在轉身離開之際,蒼越孤鳴低下頭,在競日孤鳴的額頭上輕輕一吻,「等我。」蒼越孤鳴下定決心,他相信人總是會改變的,他總有一天會更靠近競日的真心。


在蒼越孤鳴的腳步聲漸漸遠走直到歸於寧靜,競日孤鳴緩緩睜開眼睛,伸手摸摸額頭上殘留的溫度,他拉出一抹苦笑,等呀,或許他們之間最缺少的就是時間了,御兵韜最近在政事上的缺席,再再隱含著不管是墨家還是縱橫家檯面下的勢力都將再起風浪,而這片混亂將是他離開這牢籠的好時機,競日孤鳴並不想賭,他本就不是一個擅賭之人了,或許人打破了習慣,卻還是掙脫不了個性,競日孤鳴只能嘲笑著,笑著蒼越孤鳴的天真,笑著那無可奈何的合理,笑著心裡那陣不該湧起的波動。





-完-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