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癮

抱歉我任性,只會有蒼競

歸期02

孤鳴家家大業大,旗下公司苗疆企業堪稱一代業界霸主,而身為現今當今苗疆主事者的兒子蒼越孤鳴為人十分謙卑和善,然而這卻讓孤鳴家的長輩們十分頭痛,說白一點這樣的個性就是十分無趣,而且蒼越孤鳴對人也始終保持著若有似無的距離感,在快邁入成年卻一點桃花都沒有,這讓他們的家人朋友們十分操心,畢竟上一輩的紛爭很怕去影響到這個無辜的孩子,雖然當時蒼越孤鳴年紀還小,也不知道記不記得。

所以這項任務就交給了與蒼越孤鳴年齡最為相近的千雪孤鳴,對於自己被老哥說是委託,還不如說是硬塞任務的千雪也對這燙手山芋感到十分頭痛。

他與蒼狼都擁有前世的記憶,對於蒼狼感情這件事,他是覺得老哥他們都太大驚小怪的,但只要他想到蒼狼上輩子好像也沒有娶妻,光棍一人過完一生,他十分害怕舊事重演。


「蒼狼,你平常都不跟朋友出去?」
「千雪叔,我今天想把課程複習一遍。」
哇,這麼乖,「人還這麼年輕,不要一直窩在家裡,你出去多交個新朋友吧。」


蒼狼在心中暗自嘆氣,自己不是不知道家人的擔心,雖然這年紀還沒交往經驗的人不在少數,但是因為自己有特別的經歷,所以讓人格外擔憂。


千雪對於這樣拐彎抹角的試探感到不耐煩了,決定直接嚴刑逼供自己的姪子,千雪勾著蒼狼的脖子逼問,「從實招來,就沒人跟你告白過嗎?虧你長得那麼帥。」
「小叔……」蒼狼對於自己的這個長輩感到無奈。
「坦白從寬!」
「有…啦……」

聞到八卦,啊不,希望的味道,「有多少呀,是甚麼時候的事,快說。」
「就……國中有兩個,高中五個,大學有七個…」
靠,這小子還真是惦惦呷三碗公的,白為他擔心了。
千雪放開蒼狼的脖子,語重心長的對姪子說,「我很擔心你,我不希望你變成上輩子一樣……唉,總之大哥跟大嫂也很為你擔心,雖然理由與我不同,我想你也知道,希望你可以考慮嘗試一下。」
蒼狼聽了這番話沉默不語,但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過沒多久蒼越孤鳴交了人生中第一個女朋友,甚至不久後便將她介紹給家人認識,父親顥穹孤鳴與母親希妲為此感到欣慰,顥穹孤鳴對於千雪孤鳴這次勸說的成果十分滿意。

直到千雪孤鳴看到那女孩,這個一頭黑髮盤成公主頭,雙眼的瞳色似醇酒地,臉上掛這微笑的女孩時,他想起了一個人,一個令他想起來就頭痛不已、恨不得不再相見的人,一個正如他上輩子所想不再相見的人。


瞬間,他理解的許多事,那些過往他認為錯綜複雜難以理解的事,而這種事一向是他不擅長處理的,對此他拋之腦後眼不見為淨;現在他明白了,原來答案是如此的簡單,卻也如此的慘酷。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