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癮

抱歉我任性,只會有蒼競

歸期03

她知道他不愛她

高級餐廳內一名女子眺望著城市夜景,等待交往五年的男友來慶祝他們的紀念日,在這個本該是高高興興的日子,她卻迷惘了起來。

蒼越孤鳴是極好的男友,長相、為人、家世都無可挑剔、無懈可擊,甚至很明確知道他們最後一定會走向婚姻,而這樣本該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她知道他不愛自己。

女子憶起更久遠的過往,大學的時期,同期中有四個風雲校園的公子哥們,分別是長相精緻又聰明善解人意的俏如來,與高冷酷帥的上官鴻信,還有周旋在女人間的英俊風流北冥殤,再來就是蒼越孤鳴,蒼越雖為人木訥老實,但這樣個性反而讓他人氣高升,而她也不例外喜歡上他。


因為愛慕而向他告白,然後向前人一樣的夢碎,本來覺得沒希望了,直到有一天蒼越孤鳴找上她,詢問她是否願意與他在一起,美夢成真的那一刻她簡直不敢相信,而如今她才真正看穿這場美夢的本質。

蒼越孤鳴其實很好懂的,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從他的表情與舉止中不難理解,她知道他不喜歡他改變她髮型,他不喜歡她帶變瞳片,他喜歡她穿暖色系的服飾,她知道蒼越孤鳴是透過她的模樣看一個人。

雖然她也不知道是誰,她曾經鼓起勇氣詢問過她家人關於蒼越孤鳴的前任,只有他小叔為難的說,「放心吧,沒有那個人。」


她不知道,她還年輕,她也想擁有專心一致的愛情,但她也十分明白,與蒼越孤鳴的未來是最為合適的,家人有十分滿意這段未來,她很怕讓他們失望。.

「抱歉來晚了,沒等很久吧。」蒼越孤鳴終於出現了,一開口便是道歉。
「沒關係。」

女子想著他們明明才交往不長的五年,卻好像是邁入相敬如冰的階段了。


接下來兩人不著邊際的聊著天,蒼越孤鳴發現了她的心不在焉,便開口詢問她怎麼了,她想蒼越孤鳴還是一個好人的,雖然他做的事是那麼的殘酷。

她投下了一個賭注,睹這五年來的情份是否動搖那個人的地位,「我們…分手吧。」
蒼越孤鳴愣了一下,隨之回答,「好。」


答案如她預期。


「不問為甚麼嗎?」她拉出一個苦笑。
「我知道……都是我不好,跟我在一起委屈你了。」
看著這一瞬間變成前男友的人,女子反而覺得解脫了。
帶著關心,女子說出她一直以來的疑惑,「為甚麼不去找那個人呢?」
「……沒有那個人,沒有那個人的存在。」
「呵,這樣我豈不是連自己輸在哪裡都不知道了嗎……」她自嘲的說著。

女子陷入深思,「如果我們在晚一點相戀,如果我還不是這麼年輕,如果我不那麼天真的嚮往真愛,或許我們就可以一起走下去了……真是可惜了。」
「我很對不起。」或許她與蒼越孤鳴之間也只剩這句話了。
女子起身離開了座位,離開了餐廳,離開了陪伴五年的男友,離開了這場她做了五年美夢,她想想其實蒼越孤鳴還是好的,至少這段感情中他沒有欺騙她,雖然他給不起那最基本的東西。





-TBC-

评论